停辦5年級 北韓9月將恢復舉辦大型表演「阿里郎節」

▲「阿里郎節」演出規模高達10萬人參予,內容是以歌舞展現國家歷史及歌頌金氏政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阿里郎節」演出規模高達10萬人參予,內容是以歌舞展現國家歷史及歌頌金氏政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趨緩,外界正在觀察北韓是否會進一步「改革開放」跟國際接軌。最近有報導說,平壤當局將於今年9月恢復舉辦已中斷5年的大型藝術活動「阿里郎節」。此舉被視為是對外釋出友善的訊號。

有經營平壤旅行團的機構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今年的「阿里郎節」將於9月9日北韓國慶日在可容納15萬觀眾的綾羅島「五一體育場」揭幕,主題是「閃耀祖國」(Shining Fatherland)。

旅行社負責人說,早在今年初即已傳出北韓 將恢復該項活動,近日在平壤多處都可以看到民眾在公開排練。 「阿里郎節」演出規模高達10萬人參予,內容是以歌舞展現國家歷史及歌頌金氏政權。

該活動從 2002年起不定期舉辦,中共和美國高級官員過去亦曾經是座上賓。但北韓方從2013年舉辦「阿里郎節」紀念《朝鮮停戰協定》簽署60周年後,活動停辦至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