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選址關鍵「安全第一」 美媒曝嘉佩樂酒店5大看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新加坡當局陸續公布川金會「特殊活動區」後,美國白宮5日宣布「川金會」地點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Capella Hotel),終結外界連日來的猜測。對於這場世紀峰會的選址考量,美國媒體《新聞周刊》(Newsweek)統整揭露嘉佩樂酒店的5大看點。

▲▼ 川金會有望在嘉佩樂酒店舉行。(圖/翻攝自嘉佩樂酒店官網)

▲ 嘉佩樂酒店被選為川金會舉行的地點,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安全」仍是雙方最關注的重點。(圖/翻攝自嘉佩樂酒店官網)

1. 五星級豪華酒店
嘉佩樂酒店位在新加坡相當受歡迎的度假勝地島嶼聖淘沙,步行至海灘僅需幾分鐘的時間。嘉佩樂酒店於2009年開業,由英國建築師福斯特爵士(Norman Foster)所設計,共有112間客房,由殖民風格的莊園和弧形的玻璃建築組成,由上方俯瞰時,外型如同阿拉伯數字「8」,仿彿一座被樹木包圍的堡壘,不易受外界干擾。

2. 位置安靜隱蔽
聖淘沙與新加坡本島以一條跨海大橋相連,另可搭乘纜車來往兩地。新加坡國家安全研究員表示,與本島區隔開來的嘉佩樂酒店可藉此防堵安全威脅。

▲▼ 新加坡聖淘沙嘉佩樂酒店(Capella Hotel)。(圖/路透)

▲ 嘉佩樂酒店坐落於度假勝地聖淘沙島上30英畝(約12萬平方公尺)的草地與熱帶雨林之間。(圖/路透)

3. 新加坡本地人所擁有的酒店
嘉佩樂酒店隸屬於新加坡房地產開發商邦典置地集團(Pontiac Land Group),由曾榮登新加坡第4大富豪的郭氏兄弟所擁有。

4. 新的政治舞台
與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不同,嘉佩樂酒店從未舉辦過高層政治會議。

5. 美朝代表團已在此進行多次會面
美國與北韓代表團上週在嘉佩樂酒店進行4次籌備會議,而選擇雙方領導人會面地點是他們的首要任務。據悉,川金會地點的口袋名單為3間酒店,除了嘉佩樂酒店外,五星級的香格里拉酒店與富麗敦酒店(Fullerton Hotel)也在列;根據外交消息人士的說法,川普與金正恩可能下榻這2間酒店。

▼ 川金會預定於6月12日上午9點登場。(圖/路透)

▲▼ 川金會,美朝,美朝峰會,金正恩,川普。(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