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嫌不和女記者握手 北韓也受南韓#MeToo運動影響?

▲▼ 外媒團在豐溪里核試場用午餐。(圖/路透社)

▲ 外媒團在豐溪里核試場用午餐。(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於24日炸毀豐溪里核試驗場,並邀請美、中、英、俄、韓5國外媒到場驗證。記者團於26日搭機離開元山,各自歸國,南韓採訪團28日也於首爾召開記者會,分享在北韓期間的趣事。根據《韓國日報》引述記者說法,北韓人士疑似受到南韓#MeToo運動影響,在外媒團停留北韓期間,不曾和女記者握手,且對於南韓6月13日將登場的地方選舉十分關心。

採訪團在記者會上指出,北韓最關心的就是南韓地方選舉的結果,還曾預測「首爾會是某某候選人當選吧。」因對方是負責南韓相關情報的行政機關人員,對南韓情況相當了解,包括近來不斷擴大的#MeToo運動。

▲▼ 北韓機場人員為即將前往豐溪里核試場的南韓記者導覽。(圖/路透社)

▲ 北韓機場人員為即將前往核試場的南韓記者導覽。(圖/路透社)

此外,北韓人士也相當關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元首會談。24日傳出川金會遭取消的消息時,北韓人士不斷提出「是誰取消的?是川普總統嗎?」等問題,且非常想看相關報導,也問道「是受到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還是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等等強硬派的影響嗎?」南韓記者對此表示,感受到北韓人士衷心希望川金會舉行,也期待南韓能以「調解人」的立場,緩和北韓與美國間的關係。

而在豐溪里爆破現場,一名北韓記者向南韓記者表示,現場並不會有輻射汙染,更提議喝喝看溪水,南韓記者於是要求北韓記者先「試喝」,他們卻沒有照做。此外,記者也指出,第一次爆破以後,第二次爆破的地點比坑道所在位置還要高,規模也較大,甚至出現了樹木倒塌等戲劇性的場面,疑似是為了製造效果好讓外媒團拍照。

▼ 現場記者指出,爆炸所引起的濃煙一度遮住海拔高達2000公尺的萬塔山。(圖/路透社)

▲▼ 北韓24日炸毀豐溪里核試場。(圖/路透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