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板門店二會! 朝中社:金正恩對川金會展現堅定意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文金二會26日秘密登場,歷經29天的時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選在板門店北韓側統一閣會面。北韓官媒朝中社(KCNA)27日報導,金正恩對下個月登場的「川金會」展現堅定意志(fixed will)。

報導提到,金正恩與文在寅認為雙方應該互相信任、照顧並共同努力,以確保《板門店宣言》能夠讓所有韓國人的願望早日實現;此外,兩韓日後應該要經常進行會晤,以便達成雙邊對話活絡,並共同集思廣益,協力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此外,2人也商定6月1日重新舉行南北韓高級別會談。

報導指出,金正恩不但感謝文在寅竭力促成將在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也表達他對峰會的堅定意志。

此次的會面是兩韓領導人第4次的歷史性會晤,並針對加速推進軍事、紅十字會談達成共識。

▼ 文在寅在留言簿上寫:「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繁榮,與金正恩一起努力。」(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次會面,兩人相見時握手擁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