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餐奶昔有助減肥? 英國研究:79%產品都誇大沒根據

糖尿病,奶昔,糖,健康,飲食。(圖/翻攝自Librestock)

▲法規若是完善,既能保護消費者,又能確保公平的市場競爭。(圖/翻攝自Libresto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最新研究顯示,有79%的奶昔代餐,都標示「有助減肥」、「控制體重」及「預防慢性病」預等功效,但其實這些都是誇大不實,沒有科學證明。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於2018年第25屆的「歐洲肥胖大會(ECO)」中發表最新研究,帶領研究的倫敦國王學院凱利.約翰斯頓(Kelly Johnston)博士與他的團隊於2017年收集所有在英國上市的「標榜控制體重的代餐奶昔」資料,並分析營養成分,發現當中有79%的代餐奶昔都有標示「升糖指數(GI)」,同時也稱具有保健功效,但事實上卻是相當誇大。歐盟明文規定,健康食品要有清楚的敘述,保健功效必須有科學根據。

據報導,團隊同時也訪問了240名代餐奶昔的使用者,詢問是否都清楚理解該產品上的「保健功效說明」,發現只有48%的使用者了解「預防慢性病」的保健功效;而有 53%的使用者知道什麼是「低升糖指數(GI)」,但有高達94%至95%的受訪者都了解什麼是低脂肪、低熱量、高蛋白質。

約翰斯頓博士認為也認為,這研究反應了法規應該要更完善,必須更要求業者標示的準確度提高,內容也必須具備有科學根據的保健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