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真拆了!24日已炸毀坑道 廢棄豐溪里核試驗場

▲▼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2018年5月23日衛星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23日的衛星影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台北報導

韓聯社快訊報導,北韓已經在24日炸毀坑道,拆除豐溪里核試驗場。北韓先前邀請5國媒體到場見證,原本預計最快24日中午可以拆除,但現場媒體直到晚間才發佈確認消息。

更新:據悉,北韓當局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4時17分,陸續爆破拆除核試場的2號坑道與觀測所、4號坑道、3號坑道、營房等設施。包括美聯社、路透社、新華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英國天空新聞電視台也都報導了相關消息。

獲邀採訪的天空電視台亞洲特派記者切斯(Tom Cheshire)形容,「我們步行到山區,從500公尺外觀看爆破。他們倒數3、2、1,之後就是巨大的爆炸,可以感覺到熱氣和砂石迎面來而,非常大聲。」他說,「爆炸還把一座瞭望台炸成碎片」。

豐溪里原有的4條坑道中,1號坑道在第一次核試驗中遭污染關閉,2號坑道也在第二次到第六次試驗後坍塌棄用,僅剩3號、4號坑道尚可使用。北韓官員23日表示,若天氣狀況良好就會在24日開始拆除作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