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落架故障!沙烏地客機迫降「機鼻著地」滑行噴火花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航空(Saudi Arabian Airlines)一架A330客機當地21日晚間從麥地那(Medinah)起飛後,液壓系統出現故障情形,緊急轉降位在吉達(Jeddah)的機場。只不過,這架班機降落的過程一波三折,除了因跑道不足而被迫在空中盤旋將近2小時外,也因飛機起落架無法放下,導致班機以「機鼻著地」的姿勢迫降,滑行期間更爆出大量火花。對此,當局已介入進行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這架編號SV3818的班機原訂當天晚間8點飛往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但就在起飛後不久,液壓系統出現故障,機長決定緊急迫降吉達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國際機場(King Abdulaziz International Airport)。

▲▼ 沙烏地航空(Saudi Arabian Airlines)A330客機液壓系統故障,以機身「頭著地」的方式緊急迫降吉達機場,滑行期間擦出大量火花。(圖/翻攝自Youtube)

▲ 據悉,機場醫療團隊在現場治療約70名乘客,另有4人被送往當地的健康醫療中心。圖為當時班機滑行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由於事發突然,當地機場的跑道不足,班機只好在空中盤旋等後指令。直到晚間10點左右,機長才被允許降落在R34跑道。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航空公司發言人Abdurahman Al-Tayyib的說法,「機長做了幾次嘗試,但仍未能排除起落架的故障問題,最後班機選擇以機鼻著地的方式緊急迫降」,而當時這架班機也禁行緊急撤離處置,而乘客則是利用緊急逃生梯進行撤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