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腳韌帶撕裂醫生開成左腳 家屬探病驚呆:還縫了14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安達市工人王成有日前在工作時受傷,導致右腳韌帶撕裂,本月12日前往當地濟仁醫院接受手術治療,沒想到主治醫生竟然開錯刀,在他沒有受傷的左腿縫了14針。王成有的家人來到病房探望,發現怎麼兩條腿都被包上紗布,這才揭發這起離譜的烏龍事件。

根據黑龍江電視台《新聞夜航》報導,王成有在打完麻醉之後還跟醫生小聊一段,「當時他(醫生)站在我的右邊,後來看了看發現從正面比較難進行手術,於是讓我改成趴姿,結果他沒有跟著換位置,就把我沒有受傷的左腿當成受傷的右腿給割開了。」

▲▼救護車,急救,醫護人員,血管,病患,醫院,受傷,示意圖。(圖/路透社)

▲王成有明明只是要開刀治療右腿,結果醫生卻開錯條腿。(示意圖/路透社,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家屬前往病房探望剛結束手術的王成有,發現他的雙腿都纏著紗布,但原本受傷的只有右腿,好奇詢問才知道醫生開錯刀,還在健康的左腿縫了14針,氣得要求院方給個交代;他的妻子馬淑華氣憤直說,「醫生的態度就是傷口割得很小,要我們走法律程序。」

對此,院方坦承執行手術的醫生犯下低級的錯誤,但並不清楚原因,推測應該是醫生認為這場手術比較簡單,才會疏忽大意了,目前已先懲處停職,後續也會和家屬商討賠償事宜。

►►►點此看更多照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