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薪資談判破局 員工集體罷工13天...執行長被迫請辭

▲▼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執行長雅納亞克(Jean-Marc Janaillac)。(圖/路透)

▲法航執行長雅納亞克自上任後,積極提出降低成本的方案。(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航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執行長雅納亞克(Jean-Marc Janaillac)4日因員工拒絕公司提出的薪資協議,在經歷13天集體罷工,導致公司損失高達3億歐元後宣布辭職。

據《路透》報導,雅納亞克為了保持法航競爭力,與中東、亞州的航空公司或其他廉價航空抗衡,自2016年7月上任以來,在短短不到2年期間,持續削減公司成本,提出公司內部改革方案。

法航高層原先提案今年僅加薪2%,等到2019到2021年期間再加薪5%,並在4日將此新資方案上傳,供員工投票;投票結果卻有超過55%的員工反對這項新政策。

▲▼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執行長雅納亞克(Jean-Marc Janaillac)。(圖/路透)

▲ 雅納亞克過去就曾表示,只要新資協議無法通過就會請辭下台。(圖/路透)

法航工會指出,近年來公司獲利持續增加,員工的薪水卻從2011年公司重組後,就再也沒有調整過,要求今年加薪5.1%。

雅納亞克得知投票結果後表示,這樣只會讓競爭對手開心,「真是浪費資源」。過去他曾表示,只要員工拒絕了高層的薪資提案,自己就會離職下台。

連續13天的罷工行動讓法航損失高達3億歐元(約新台幣108億元),股票也再度下跌。

▼ 法航員工不滿加薪方案不如預期,罷工13日,找致公司虧損高達3億歐元。(圖/法航提供)

▲法國航空重返台灣,17日舉行復航記者會,介紹法航的最大特色。▼ (圖/法航提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