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149人命!西南女機長遇爆炸「冷靜降落」 乘客狂讚英雄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機長冷靜反應獲好評。(圖/翻攝自推特/@TDennisSportTog)

▲機長舒特茲(Tammie Jo Shults)臨危不亂,受乘客大力稱讚。(圖/翻攝自推特/@TDennisSportTog)

記者錢玉紘/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發生引擎在高空爆炸意外,造成1人死亡,當時駕駛的女機長舒特茲(Tammie Jo Shults)臨危不亂,緊急改降落在費城,事後還親自一一安撫乘客,將傷亡人數減至最少,獲得乘客以及網友的大力稱讚。

舒特茲曾擔任過美國海軍飛行員,也是第一批駕駛F-18戰機的女飛官,但是當時海軍不允許女性參與任務,她就在1993年退伍,並在西南航空服務。《每日郵報》報導,當時這架飛機在空中時,左側引擎爆炸,舒特茲冷靜地告訴塔台,「飛機體遺失了某些部分,但沒有著火,機體出現了一個洞,有人被吸出去,還有受傷的乘客」,並尋求降落後的醫療協助。

最後這個意外造成1人死亡,12人受傷。乘客黛安娜(Diana McBride Self)提到,平安降落之後,機長舒特茲親自跟每一位乘客談話,安撫大家,「她才是真正的美國英雄,」非常感謝她的知識級領導能力,還有面對這可怕情況的勇氣。」

另一名乘客湯姆林森(Alfred Tumlinson)則稱讚,「這位女士有鋼鐵般的意志,我很感激她,她真的太棒了」,乘客柏曼則在IG發文寫道,「機長舒特茲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圖/路透社)

▲班機引擎爆炸,釀1人死亡。(圖/路透社)

舒特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家鄉在新墨西哥州,現在與同樣也是機長的丈夫住在德州。據了解,這架西南航空1380班機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La Guardia Airport)起飛,前往德州達拉斯,當時飛在32,000英呎高空,左側的引擎突然爆炸,震破窗戶,死者賴爾登(Jennifer Riordan)坐在窗戶旁邊,爆炸後她差點被吸出窗戶外面,之後被其他人拉回來,但急救後仍不治。

乘客馬丁尼茲(Marty Martinez)在臉書上直播,他驚恐的表示,「飛機引擎爆炸了,接著氧氣面罩都掉下來」,飛機上有許多血跡,大家表情凝重,有幾度他以為自己是記錄下「最後一刻」。這架班機最後緊急於17日上午11點30分降落在費城國際機場,12名受傷的乘客中有7人輕傷。

▼馬丁尼茲在臉書上直播,記錄驚恐的一刻。(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乘客馬丁尼茲(Marty Martinez)臉書直播。(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