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馬包圍立院 花敬群:持續重兵布署不是好做法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記者翁嫆琄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頻遭抗議,警方因此在周邊長期架設拒馬,但引發民眾不滿而向北市府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該拆就拆」。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9日受訪表示,不至於因為一些突發狀況就要重兵布署,這不是一個好的做法。

繼勞基法、年金改革後,立院外就長期部署拒馬,以避免抗議人士再度闖入,而軍人年改議題尚未結束,警方仍有維安疑慮,但院外拒馬因長期阻礙民眾通行,也引發不滿,甚至去電向北市府抗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繼續審查《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花敬群列席。他受訪時表,整個社會的安寧與氛圍,或是官署的安全,當然是政府安全維護重要的議題,但每個議案的審議,社會的反應終究也會不同,會針對每個案子的情資掌握,然後再進一步看後續在立法院院區的維安的部署。

他指出,終究是希望在衝突最小,警力負擔也最小的條件下,能夠讓議事能順利運作,這個議題會以個案方式來逐一評估。

不過,媒體詢問接下來的軍人年改修法,可能仍有抗議群眾集結,花敬群認為,這部份情資的掌握是較重要的機制,但還不致於因為有一些可能突發狀況,就要在這邊重兵部署,這個都不是好的做法,大家可以慢慢學習彼此冷靜對待,基本上警方與社會都要相互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