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普敦面臨「零日」水荒 每人每日限用水50公升

▲▼開普敦面臨水荒。(圖/路透社)

▲開普敦最大的提瓦特庫水庫幾乎見底。(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為「母親之城」(The Mother City)的南非城市開普敦(Cape Town),近日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有可能將在7月面對無水可用的「零日」(Day Zero),政府因此規定每人每天用水不得超過50公升。

據《獨立報》報導,由於人口成長加上氣候變遷,開普敦有可能會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沒有自來水可用的大城市。政府為了設法把「零日」延至明年,下令民眾每天用水不能超過50公升,並希望今年的冬天能夠有足夠的雨水能夠化解乾旱危機。

據了解,開普敦為了節約用水用盡各種辦法,旅社房間的電視螢幕也總是提醒房客「淋浴限90秒」、餐廳及酒吧的洗手間水龍頭都被鎖起來、小便池也永遠是黃的。

▼噴泉池也看不見水的痕跡。

▲▼開普敦面臨水荒。(圖/路透社)

據悉,開普敦每年吸引約200萬遊客,由於長期乾旱,遊客人數明顯下降。官員表示,「我們知道,我們正在經歷一個充滿挑戰的時期。」

消息指出,原先當局預測水庫蓄水量剩不到90天,但2月底時,農夫協會特別將私用蓄水庫的水釋出100億公升,加上民間節約用水有成,官方並將「零日」延至7月。

開普敦的乾旱危機除了重創觀光,也影響到人民的生活許多緊張的市民開始裝設水塔及囤水,深怕開普敦的水龍頭有朝一日會流光最後一滴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