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文在寅4月底舉行高峰會 南北韓領袖曾兩度會晤

 ▲▼ 金正恩、文在寅4月底舉行高峰會 南北韓領袖曾兩度會晤。(圖/路透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商定於4月底舉行領袖高峰會,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會晤。這是歷年來第3次兩韓高峰會,距離上一次已經11年。美國總統川普6日推文表示,「在與北韓的對話中出現可能的進展,這是多年來相關各方都認真盡力的一次。世界都在看、都在等。這也許是空歡喜一場,但無論如何美國都準備全力以赴。」

回顧過去南北韓國家首腦的高峰會,兩次均在北韓首都平壤舉行。第一次是2000年6月13日至6月15日,共進行3日,時任南韓總統金大中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會談。第二次高峰會則於2007年10月2日至4日舉行,時任南韓總統盧武鉉步行跨越北緯38度線入境北韓。當時文在寅任職南韓總統府秘書長,對於與北韓交涉應不陌生。

▼ 南北韓歷屆峰會。(圖/記者林書荷製圖)

▲▼ 南北韓歷屆峰會。3版(圖/記者林書荷製圖)

南北韓關係回溫,南韓總統文在寅派遣10人特使團訪問北韓,金正恩滿臉笑容,雙方共進晚餐時間長達4小時12分,南韓首席特使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也代表轉交文在寅的親筆信給金正恩。金正恩也釋出善意,考慮放棄擁核,若此消息獲得平壤證實,將是金正恩政權首次對非核化釋出討論意願。

▼ 南韓總統文在寅派遣10人特使團訪問北韓,雙方共進晚餐時間長達4小時12分。(圖/翻攝自青瓦台)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