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證實經痛像「心臟病發的痛苦」 女性狂贊同:早說過了

月經,生理期,經期,經痛,肚子痛,MC(圖/達志/示意圖)

▲經痛對女性來說真的要人命。(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經痛大概是許多女生最討厭的經驗之一,但又不得不每個月面對一次,真的很無奈,但男性朋友們總是不懂女人經痛到底是什麼程度。倫敦一間醫院就做了研究,發現經痛發生時,就像心臟病發一樣痛苦,醫生也認為,應該要被正式為一種疾病,妥善接受治療,而不是選擇漠不關心忽略女性的痛楚。

許多女性都有被男性嘲笑的經驗,認為她們把經痛的感覺描述得太誇張、太戲劇化了,但是痛覺又是個人經驗,實在難以解釋。《美麗佳人》雜誌中的一篇文章報導,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生殖健康教授古理伯(John Guillebaud)表示,他替許多病人紀錄了描述經痛的痛苦程度,統計發現,嚴重的經痛發生時,就跟心臟病發一樣痛苦,換句話說,就是已接近死亡的痛

古理伯表示,男人並不懂這個痛苦,常常沒有給予應有的關心,但是經痛的情形就像其他病痛一樣嚴重,應該要接受治療和照顧。另一名婦女健康教授史旺(Imogen Shaw)也同意這個看法,目前經痛的症狀在醫學界還沒有被廣泛研究,應該要更加被重視。

另外,除了經痛本身的痛苦之外,女人還得因此受到性別刻板印象所苦,在另一個研究中顯示,若是男性和女性同時受到腹痛所苦,男人等待治療的時間平均為49分鐘,女人則是65分鐘,原因是社會普遍覺得女性不耐痛,會描述比較誇大,所以較不重視。就連英文的歇斯底里(hysterical)一詞,字源都是來自希臘文「hystera」,意思就是子宮,過去認為歇斯底里是由於女性子宮擾動、遊走或倒錯造成的。

這篇文章出爐之後,引起許多女網友認同轉發,很多人表示「早就告訴你們(大部分指男人)」,還有人表示,「我看到『經痛跟心臟病發』一樣的討論,事實上,我覺得還要更糟糕」、「我的經驗是,我常常因為經痛昏倒,整個身體就像被鎖住一樣不能動」、「經痛加上生小孩,女人真的太強大了」、「別再說我們反應過度了」、「每個月都要心臟病發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