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位跨性別牧師與妻長跑33年 直到50歲才敢「當女人」

▲▼澳洲第一位跨性別牧師英克潘(Jo Inkpin)。(圖/翻攝自臉書/Jo Inkpin)

▲英克潘直到50歲後,開始承認自己的性別就是「女性」。(圖/翻攝自推特/Jo Inkpin,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澳洲首位公開自己身份的跨性別牧師英克潘(Jo Inkpin)回憶自己還是個孩子時,就夢想穿上華麗的長裙,她知道,自己不是「一般的男孩子」,然而,她不斷隱瞞內心的想法,還娶了女牧師瓊斯(Penny Jones)。直到超過50歲,英克潘終於擁抱自己的女性身份,她希望教堂能接納更多不同背景的人。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英克潘來自英國,她在1986年時感受到「神奇的平靜」,便決心踏入神職領域,期間,她一直認為自己想穿女裝,只是出於戀物癖的關係,當她在教會取得的成就越來越多,她也將衣櫃中的裙子偷偷扔掉,並試圖控制內心深處的慾望。

然而,2000年正當英克潘要搬到澳洲時,她閱讀到一名跨性別牧師的故事,感受到莫名激動,有一天她為了參加宗教會議而搭飛機到巴黎,她走進當地的電影院觀賞一部法國電影,內容在講述丈夫轉變為跨性別者的心路歷程,「這部電影讓我哭了,就像鬧水災。」

▲▼澳洲第一位跨性別牧師英克潘(Jo Inkpin)。(圖/翻攝自臉書/Jo Inkpin)

▲英克潘認為,神關愛每一個人,不管背後的性別是什麼。

這時她才意識到,自己並不是選擇要變性,而是她本來就是「女人」,但對於教會來說,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跨性別者,她為此感到痛苦。英克潘的輔導員對她說,「你要想到最壞的結果,每個人都會拒絕你。」

事實上,英國國教去年以284票對76票通過議案,呼籲教區教堂得誠懇歡迎跨性別者的加入;2012年,美國聖公會正式投票改變「非歧視法規」,將性別認同與表達納入其中,以便讓跨性別者也能成為牧師。這顯示全球的許多教會都向跨性別者招手,逐漸打開大門。

如今,英克潘以牧師的身分向外界公開自己的心路歷程,「我是一個跨性別者,而且我一直以來都是。然而,我一生中都在為這個現實奮鬥,我盡全力完成人生的功課,在這個男性的身軀與角色中。」

過程中,英克潘多次向好友與家人坦承,也逐漸將她文件中的性別改為女性,「我知道這能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牧師。」據英克潘自己的認知,她是澳洲首位公開身分的跨性別牧師。

▲▼澳洲第一位跨性別牧師英克潘(Jo Inkpin)。(圖/翻攝自臉書/Jo Inkpin)

▲英克潘致力推廣多元性別議題。

至於自己的婚姻,雖然英克潘曾與妻子有過爭吵,也面對不少神職人員的批評,但兩人的關係歷經波折後反而更加緊密。瓊斯深情表白,「英克潘是我生命中的愛人,我愛她,這是我唯一能說的。我們已經結婚33年,彼此仰慕,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對方的靈魂伴侶。」從這段伴侶的談話來看,性別已經不是感情中的重點。

英克潘最後表示,基督教福音的根本在於包容,珍惜每個被邊緣化的人,耶穌與凡人一起做著非凡的事情,這才是上帝工作的方式,「跨性別者擴大了生活,包括我們對於精神、正義、上帝和基督教社區性質的理解。我們可以提供真相,而如果其他人也願意讓我們這樣做,將會非常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