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園17死 憤怒學生擠爆議會:不做改變,就是叛國!

▲美國民眾受夠了,要求當局盡速採取行動管控槍枝。(圖/路透社)

▲美國民眾受夠了,要求當局盡速採取行動管控槍枝。(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帕克蘭(Parkland)14日發生17人罹難的校園槍擊案,使國內再度出現禁槍聲浪。大批示威學生聚集在事發的中學外頭,手舉著「不再重演」的標語,敦促川普「像個大人」,盡速採取行動管控槍枝。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的「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外頭廣場聚集了逾2000名倖存學生、家長以及示威民眾,不少人手裡舉著「是時候採取行動」、「不再重演」等標語,要求美國總統川普「像個大人」、「做點事」。此外,佛羅里達州議會大廈外頭也有數千名抗議民眾,怒吼「到底還要死多少孩子?」

一名17歲學生對著群眾表示,「這個我每天經過的學校走廊,現在充滿了恐懼與哀傷,每次經過都一再提醒我血跡與屍體。」另外一名倖存學生則表示,他勇敢地站出來,就是要政府盡速改革,「白白犧牲這些學生,而沒有做出任何改變,對於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來說,和叛國行為沒有兩樣。」

這此震驚全美的校園屠殺事件不僅引發佛州學生不滿,透過社群串聯,示威活動幾乎在全美各大城市展開,大家團結一致,希望透過行動力,讓政府看見民眾的憤怒,將這場悲劇成為美國國槍枝管制的轉捩點。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接見倖存者時提議,讓受訓的校方人員配置帶武器,如此一來將有效遏止類似情況上演。此外,川普進一步承諾,將對槍枝管控進行更嚴格的審核,「我們會實施非常嚴厲的背景調查,尤其著重於某些人的心理健康這方面。」

▲美國民眾受夠了,要求當局盡速採取行動管控槍枝。(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