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頭痛...睡醒竟變「英國腔」! 患病3年:曾變流利澳洲口音

▲美女罹患罕病,一覺起來竟變成英國腔。(圖/取自YouTube/ABC13 Houston)

▲美女罹患罕病,一覺起來竟變成英國腔。(圖/取自YouTube/ABC13 Houst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離奇!美國一名女子頭痛上床休息,沒想到醒來之後竟變成英國腔,她事後表示,過去也曾因為相同情況變成愛爾蘭腔。經過診斷,她罹患了一種極度罕見的「外國口音綜合症」(Foreign accent syndrome,FAS)。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現年45歲女子邁爾斯(Michelle Myers)2015年一天因頭痛欲裂而上床休息,沒想到一覺起來之後,頭痛的症狀舒緩了,但竟無法開口說話,同時左半身麻痺,情急之下緊急前往醫院進行檢查。邁爾斯說,起初醫生說她得了失語症,但後來逐漸恢復,只不過這回開口卻成了英國腔,「我還未離開過美國說。」

經過一連串的診斷,邁爾斯事後被證實罹患非常罕見的「外國口音綜合症」。報導指出,這類的病況相當罕見,從1907年迄今僅有近百起相關案例。

邁爾斯說,事實上,早於2011年時就經歷過相同的窘境,當時她也因為頭痛上床休息,起床後竟獲得愛爾蘭腔調,但情況幾天後就消失;另外,2014也發生相同慘劇,起床後變成一口流利的澳洲腔,所幸2天後逐漸回復正常。

與英國腔調相處近三年的邁爾斯說,症狀起初令她相當難適應,朋友都笑她是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的成員;但她已經學會處之泰然,同時加入FAS團體就病情提供諮詢與建議,期望透過行動力幫助類似症狀的病患,「我是7個孩子的單身母親,除非我快死了,否則事情總是有辦法解決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