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少年保護同學遭槍殺 將被以「榮譽軍禮」安葬

▲華裔少年保護同學遭槍殺 將被以「榮譽軍禮」安葬。(圖/翻攝臉書)

▲槍擊發生當天,王孟杰穿著軍服救人。(圖/翻攝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中學14日發生槍擊案,導致17人死亡。其中15歲華裔少年王孟杰(Peter Wang)為了保護同學頂住門,結果自己遭到槍殺,引起當地華人關注。由於王孟杰捨己救人的精神非常值得尊敬,當天又是穿著軍服身亡,許多網友都發起連署,希望他能被以榮譽軍禮安葬。

王孟杰是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的新生,也是美國預備軍官訓練團」(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簡稱ROTC)的成員。槍擊案發生時,王孟杰人在自習室,正好穿著ROTC的軍服,據生還者表示,當時他頂著門,讓其他學生及教師先離開,結果自己來不及逃走,頭、胸中彈身亡,「數十個人因為他的英勇行為活了下來。」

▲華裔少年保護同學遭槍殺 將被以「榮譽軍禮」安葬。(圖/翻攝臉書)

王孟杰的故事很快在當地華人圈傳開,大家都非常敬佩他的英勇,於是在網路上發起了連署,希望國家能以榮譽軍禮安葬王孟杰,很快就獲得上萬人的附議,「他一直有個軍人夢,他希望能加入陸軍,然後進入西點軍校,想學習領導統御的知識,成為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根據《世界日報》報導,王孟杰治喪委員會的成員蔣洪青表示,王孟杰的葬禮將在20日上午11點於克瑞爾殯儀館(Kraeer Funeral Home)舉行,屆時有軍隊禮儀兵抬棺,同時也會覆蓋國旗,佛羅里達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預計也將出席葬禮。

▼王孟杰的葬禮將在2月20日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