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霧霾下開幕 金與正「代哥親征」將會文在寅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Kim Yo-jong)確定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圖右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平昌冬奧將於今(9)日晚間8點(台灣時間晚間7點)舉行開幕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Kim Yo-jong)也將搭乘專機前往南韓,成為韓戰結束後60年來首次踏入南韓領土的金氏家族成員。此外,平昌今日氣溫雖比先前預估的溫度來的溫暖,但霧霾指數飆高,再度考驗參賽選手的適應能力。

金與正此次前往南韓,除了參加開幕式外,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言人也對外表示,文在寅與金與正將在10日會面。金與正不僅成為60年來,北韓統治家族中踏上南韓領土的第一人,更有可能藉此成為兩韓破冰的關鍵。據傳,金與正可能會向文在寅轉達金正恩的親筆信函,若屬實,南韓考慮根據信件內容,派遣特使訪問北韓。青瓦台相關人員也表示,雖然兩韓會面的「名稱」尚未決定,但確定會以「元首級」的待遇接待北韓代表團。

▲文在寅與記者會中強調,將更嚴厲地要求日方向受害者致歉。(圖/路透社)

▲文在寅將會接見北韓代表團成員。(圖/路透社)

為了避免引發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北韓行動的爭議,金與正所搭乘的北韓專機將於9日從平壤出發,由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飛行,預計於下午1點30分(台灣時間12點30分)抵達仁川機場。本次和金與正共同出席平昌奧運開幕式的代表團還有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祖平統)委員長李善權、16名工作人員及3名採訪團。

此外,原預計將會下探-20度低溫的平昌,今日氣溫只來到-10度,但依然有許多選手無法適應低溫,部分選手為了調整比賽狀態也已決定不出席開幕典禮。有別於氣溫回暖,南韓今日各地霧霾狀況嚴重,平昌空汙指數更是飆破天際,讓霧霾問題儼然成為低溫以外,選手們需要面臨的最大問題。

金正恩與妹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與哥哥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