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水!金正恩這次賣面子給南韓 北韓建軍節閱兵超低調

▲北韓2018/2/8建軍節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建軍節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當地時間8日上午11時舉行建軍70周年閱兵典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一同出席,不過此次閱兵無論是時間或整體規模都較往年縮水,也沒有如以往般高調直播。南韓分析,北韓盡量避免為9日展開的平昌冬奧潑冷水。

▲北韓2018/2/8建軍節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此次閱兵儀式持續時間為1小時30分至40分,而去年金日成誕辰105周年閱兵的總時長則將近3小時。另外,自從金正恩上台之後,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幾乎直播了每一場閱兵,但此次閱兵卻沒有直播,也沒有邀請國外媒體,只在事後對外發佈照片,實屬罕見。

北韓此次閱兵共動員1.3萬多名士兵,共5萬餘人參加,檢閱各式火砲、裝甲車等武器。南韓情報機構分析北韓在閱兵式中亮相的各種裝備和武器,認為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潛射式飛彈等武器都在閱兵式中登場。

根據朝鮮中央電視台公布的影片,校閱順序依序是士兵方陣、坦克戰車、自走泡部隊方陣,以及裝載各式飛彈的移動發射車方陣。其中,飛彈方陣中最先登場的疑似是SA系列地對空飛彈,緊接著是採用固態燃料的「北極星-2」中程彈道飛彈、「火星-12」中遠程戰略彈道飛彈,以及去年7月和11月分別試射成功的「火星-14」、「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分析認為,北韓並沒有展示新型戰略武器。

過去,北韓一直將金日成於1932年4月25日組建抗日游擊隊的日子視為建軍節,並於每周年舉辦各式慶祝活動。不過金正恩掌權後認為,實際創見正規軍的2月8日更有意義,因此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於今年1月22日決定將2月8日改為建軍節。今年2月8日適逢南韓平昌冬奧開目前夕,北韓在這天閱兵的決定曾一度引發爭議。

▲北韓2018/2/8建軍節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2018/2/8建軍節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2018/2/8建軍節閱兵。金正恩,李雪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