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巴黎協定有望? 川普:若協議更公平願意重新加入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發表演說,力邀國外企業投資美國,並強調「美國優先」並非獨善其身,而是在公平互惠的條件下,進行自由貿易。(圖/路透)

▲川普從競選階段就強調「美國優先」,而退出巴黎協定也是認為協定應該在公平互惠的條件下簽訂。(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訪談時表示,若是巴黎氣候協定內容能有重大改變,願意簽屬讓美國重新加入。川普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協定對美國極為不公平」,如果能在協定中取得更多利益,可以預見美國重新加入。此段訪問將在當地時間28日晚上播出。

川普在接受《ITV》採訪時說,對美國而言,巴黎氣候協定是一場災難,如果是一個好交易,美國永遠有機會重新加入。他表示,現階段的協定對美國來說是「可怕」而且「不公平」的。

從2017宣布退出協議至今,川普對協定的評價始終如一,但也多次強調,願意簽署修改過的協定。他認為,巴黎協定會奪走美國的競爭優勢,環保很重要,誰不想要乾淨的水和空氣,但美國需要更有競爭力的企業。並認為這個協定對美國經濟發展是「不公平的壞交易」,也因為這個舉動而遭到全球譴責。

▲ 川普失言風波後在瑞士達沃斯會晤非洲聯盟主席兼盧安達總統卡加米(Paul Kagame),兩人事後均表示「相談甚歡」。(圖/路透社)

▲ 川普也多次強調,若是協定內容能修改得對美國更有利一些,不排除重新加入。(圖/路透社)

巴黎氣候協定是2015年197個國家在巴黎進行激烈談判後達成的共識,所有簽署的國家共同承諾在2030年前減少碳排放量,將2100年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3.3度以內。據了解,當時簽屬代表同意美國加入協定的是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自上任以來,川普已經禁止好幾條前總統歐巴馬簽署的條令或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