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賣1萬8、軀幹9萬3! 黑心廠商「出售捐贈遺體」

▲▼ 黑心廠商「出售捐贈遺體」。(圖/路透社)

▲ 美國有不肖業者肢解民眾捐贈的遺體,再分裝出售謀利。在「生物資源中心」,一副完整遺體的售價是5893美元(約新台幣17萬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社》一系列的調查報導揭露,美國有不肖業者肢解民眾捐贈的遺體,再分裝出售牟利。一間位於亞利桑那州的業者「生物資源中心」(Biological Resource Center,BRC)營運方式簡直與肉品包裝工廠無異,從頭顱、脊椎、肝臟、動脈到指甲,遺體的每一個部位都能分批出售。這個行業多半仰賴負擔不起喪禮開銷的窮人,業者會為部分屍體提供免費火化服務。在BRC,一副完整遺體的售價是5893美元(約新台幣17萬元)。

BRC將一位公立學校工友的肝臟,以607美元(約新台幣1萬8000元)賣給醫療設備商;一間瑞士研究機構以3191美元(約新台幣9萬3000元)買走一位退休銀行經理的遺體;一間明尼蘇達州商品開發公司用每隻350美元(約新台幣1萬元)的價格,購得一位工會活動人士的兩隻小腿。

此外,一位75歲過世的亞歷桑納州居民派翠克(Patrick)的遺體在捐贈後被肢解成7塊,左腳賣到芝加哥的一所整型外科實驗室、左肩運送到一家專辦外科手術研討會的拉斯維加斯公司、頭顱和脊椎由美國軍方負責的研究專案購得、「外生殖器」則賣給當地大學。此外,右腳和左膝目前還在BRC的冷凍櫃中。

捐贈者或親友在捐出遺體時,會被要求簽署充斥專有名詞、一般人很難看得懂的法律文件。這份文件授權遺體經紀公司,有權出售或出租部分屍體或器官給醫療研究或教育機構。BRC的內部文件和執法單位的機密文件中,有超過2280名大體捐贈者的資料,內容包括買家身分、肢解程序、庫存狀況、出售發票,以及哪些器官被送到何處。《路透社》指出,這些文件從未公開,顯示出美國政府和民眾顯然對於BRC的營運完全不了解。

▼ 這個行業多半仰賴負擔不起喪禮開銷的窮人,美國政府和民眾對於這些公司的了解少之又少。(圖/路透社)

▲▼ 黑心廠商「出售捐贈遺體」。(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