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社民黨投贊成票 本周將與梅克爾正式談組閣

▲▼德國社會民主黨在德國波昂市的黨內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會民主黨在德國波昂市的黨內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22日投票通過,授權黨內與總理梅克爾所屬的保守派展開組閣談判。歷經了好幾個月的政治動不確定期,終於有望朝穩定多數政府的目標邁進。

根據《路透社》報導,社民黨代表投下362贊成票、279反對票、1票棄權,結果為同意黨內繼續討論組聯合政府。立場中間偏右的社民黨,本月初時黨內領袖和梅克爾所屬保守派就已有初步組閣的共識。

社民黨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在投票前,大力呼籲黨員投下贊成票,「全歐洲與德國都在看這次投票的結果」。

預計這周雙方將展開正式組閣談判,談判後最終的版本還是需要社民黨投票通過後才有效,但這個發展的情勢已經讓德國在歐洲的夥伴感到樂觀。

法國總統馬克宏曾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改革歐洲聯盟已有遠大的計畫,但無法獨自實施,必須與德國聯手合作。義大利總理簡提洛尼指出,社民黨應贊成組成聯合政府,避免政治僵局。摩根士丹利的歐洲匯率團隊則提出,這場投票為「重大短期潛在風險」,足以左右歐元的漲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