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NHK突發「北韓飛彈來襲,快避難」 5分鐘後澄清誤報

▲NHK誤報「北韓飛彈來襲」。(圖/翻攝自推特)

▲NHK誤報「北韓飛彈來襲」。(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時間16日傍晚6時55分突然發佈「北韓發射飛彈」預警快訊,呼籲民眾到建築物或地下室內避難,不過5分鐘後就更正為誤發,並為此事向大眾致歉。

NHK當地時間晚間6時55分在新聞網站和手機APP推撥,稱「北韓疑似發射飛彈,政府已發布警報呼籲進屋或到地下室避難」,引起一陣騷動。不過NHK很快就發現錯誤,又在晚間7時以快訊方式澄清為誤報並致上歉意,詳細誤報原因還在調查中。

這已經不是日本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2017年4月19日上午,宮城縣大崎市突然透過廣播喇叭發佈警報稱,「1枚飛彈可能襲擊本市,請市民立即回屋避難」,引發恐慌,事後才澄清是警報測試。

無獨有偶,美國夏威夷13日也發生飛彈來襲誤報事件,不少居民都收到手機警報,還強調「不是演習」,讓當地頓時陷入混亂,高速公路上的民眾紛紛棄車逃跑,學校也啟動避難程序,還有不少民眾被嚇哭。當局38分鐘後才澄清是值班人員誤觸警報,州長大衛・伊藝(David Ige)等官員召開記者會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