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急喊「機車被偷了」 天眼打臉偷車賊就是他自己!

▲▼老翁寒冬夜急喊機車被偷,警細心找回。(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老翁寒冬夜急喊機車被偷,警細心找回。(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74歲白姓老翁日前在寒流來襲的夜晚焦急走進派出所,慌張地向警方表示剛剛要外出買消夜給孫子吃,發現停放在光武路家門口的機車被偷走,越講越焦急,員警連忙安撫他的情緒並調監視器畫面釐清案情!卻發現竟是老翁自己騎車外出買水時,把機車留在加水站,但他一度堅稱「這個騎車的人不是我!」直到員警從加水站把車騎回派出所給老翁,這時他才發現真的是自己烏龍報案。

當時老翁焦急地說,都是靠該部機車代步載孫子,所以希望警方協助尋回。值班員警先安撫老翁的情緒,並立即調閱監視器查看,此時巡邏回來準備下班的同仁見狀也主動向前關心,經詢問事情經過。老翁則說,最後一次使用車子是外出載孫子並買便當,然後就騎回家門口停放,可能因為機車鑰匙忘記拔,所以被偷走,此時越講心越急,警方擔心天氣冷,老人家容易有心血管疾病,細心地先安撫他的情緒,並根據老翁提供的時間,調閱監視器。

員警這時卻發現有一名與他特徵相符的老人騎走該車,於是詢問他是不是剛剛有騎車出去,忘記將該車騎回,但老翁指著畫面中的自己,氣憤的說那個人不是自己,絕對是他騎走。此時員警研判有可能是老翁外出載孫子並提水時,忘記將車騎回,心想跟老翁解釋也沒用,所以乾脆直接到加水站附近現場查看,果真發現老翁的機車,並將車輛騎回派出所。

員警將該輛機車騎回派出所時,也向老翁再次確認沒有忘記騎車回家,但老翁仍堅稱沒有,直到員警拿出機車鑰匙,他才不好意思的笑開懷,經確認車輛無損壞後,就讓他騎車回家,並請他注意天氣寒冷,要多加衣物保暖,結束老翁寒冬夜中的一場驚魂記。

經警方統計,目前失竊車輛大多為10年左右的老車,提醒民眾家中若類似車輛,建議能養成習慣多加一道大鎖,將可大幅降低被竊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