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台人涉走私1公噸安非他命 遭印尼檢方求處死刑

▲▼涉及販毒的台嫌。(圖/翻攝自detik news新聞網站)

▲涉及販毒的台嫌出庭。(圖/翻攝自detik news新聞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去(2017)年破獲史上最大規模的安非他命走私案,被捕的8名台灣籍嫌犯10日出庭受審,遭印尼檢方依相關法律求處死刑。據了解,目前已有11名台灣毒犯在印尼遭判死刑,若這8人判刑確定,被判死刑的台嫌將高達19人。

印尼2017年7月查獲一起安非他命走私案,起出約1公噸來自中國的安非他命,是當地歷來最大規模的安毒走私案。據中央社報導,有多名台灣人涉案,其中1人為販毒首腦,在警方拘捕的過程中已遭擊斃。

在這8名台籍嫌犯中,已知3名嫌犯姓名分別為,35歲的徐勇立、22歲的廖冠宇以及21歲的陳威全。雅加達南區地方法院10日開庭審理此案。檢察官亞邦(Abun Hasbullah)表示,「根據印尼2009年的毒品防制法第114條等條文,這8人涉及散播並販售安非他命,遭求處死刑。」

檢方指出,3名嫌犯萬丹省亞海灘(Anyer Beach)接應1公噸的安非他命,而另外5名嫌犯則是從台灣搭乘「流浪者號」裝運及卸載毒品。據了解,在印尼接貨的徐勇立得到的代價是1.2億印尼盾(約26萬元台幣),而廖冠宇和陳威全則是得到8000萬印尼盾(約17萬元台幣)。

據悉,過去在印尼只要涉及一公斤安非他命毒品的走私者,幾乎都會被判處死刑。而台灣的8名嫌犯涉及1公噸的安非他命走私,被判處死刑的機率非常高。消息指出,印尼政府正在掃蕩毒品犯罪,凡事涉案的外籍人士都會被判處重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