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亂放話!耶魯精神科醫生:川普已經壓力大到「快崩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手勢;川普的手。川普嘔吐。(圖/路透社)

▲川普時常有超狂發言,精神科醫生認為他快崩潰。(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常常會有驚人的發言,說話的方式也很狂,已經多次被質疑精神狀況有問題,現在又有一名耶魯大學的精神醫學教授在簡報中提出,川普的心理狀況其實已經因為壓力太大「快崩潰」,可能會造成公眾危險。但白宮發言人反擊,認為這樣隨意診斷總統是很沒禮貌的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耶魯學精神醫學教授李(Bandy X. Lee)在12月5和6日時,向12位國會議員針對川普總統的心理健康狀態進行簡報。李認為,川普精神狀態逐漸扭曲,也可以看到一些徵兆,「他開始提及許多陰謀論,或是否認他之前承認過的事情」,再加上川普大量使用推特,甚至轉PO暴力影片,都是總統壓力太大快要崩潰的跡象,「在這個職位巨大的壓力之下,川普的精神可能會變得更糟糕」。

李是《川普的危險案例》(The Dangerous Case of Donald Trump)一書的編輯,內容包含27位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專家,共同評估總統的危險等級。她在受訪時提到,議員們很擔心這件事情,因為總統的精神狀態不穩定的話,容易對國家造成危險,大部分是民主黨員在提這件事情,「但在共和黨員中應該也有不少人很在意,重點是他們是否有作出行動」。而在這場簡報中有來自白宮和參議院的議員,也有至少一位共和黨籍議員。

川普在日前於推特上發文搶說自己有比金正恩「更大顆的核武按鈕」,讓這個精神異常的話題再度引起討論。根據美國第25條憲法修正案,若是副總統和內閣主要成員認定總統的身體或精神狀態「無法執行該職位的權力和責任」,就可以要求總統下台。但目前不這些白宮內閣成員都還沒有要對川普使用這條法案的意思。

CNN報導,李的公開精神評估是相當罕見的事情,美國精神醫學會(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的協議中有一項「高華德規則」(Goldwater Rule),內容提到,精神科醫生不應該在沒有事前私下診斷的情況下,公開對病人的精神狀態發表評論。李則是澄清,她並沒有在診斷總統,但若是對公眾有危險的情況下,精神科醫生就有資格干預。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是痛斥,質疑總統心理狀態的行為非常沒禮貌,若是川普真的不適任的話,現在就不會坐在總統大位上,也不會打敗有史以來最有資格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是位偉大的領導者。她暗指的是2016年時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