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被霸凌引千萬網友聲援...母卻歧視黑人? 「只是有趣和諷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的男孩基頓(Keaton Jones)在鏡頭前淚訴被霸凌經驗的影片得到廣大迴響,但他的母親金柏莉(Kimberly Jones)卻被起底過去曾有歧視黑人的言論,事件再次引起爭議。母子二人12日在節目上澄清,絕對不是那種人,更淚崩泣訴「昨天我們是英雄,今天全世界都討厭我們。」

遭起底歧視黑人,基頓的母親澄清「絕對不是這樣」。(圖/取自YouTube/ABC News)

 ▲遭起底歧視黑人,基頓的母親澄清「絕對不是這樣」。(圖/取自YouTube/ABC News)

針對網友起底「歧視黑人」的控訴,金柏莉12日在「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播出的節目中信誓旦旦表示,自己並不是那種人,「那張照片的本意就是嘲諷、有趣且極端的,我感到非常抱歉,如果可以,我願意收回這個不當的行為。」金柏莉的臉書貼文過去曾張貼孩子拿著「南方邦聯旗幟」( Confederate battle flag)的照片,這個旗子普遍被視為仇恨和歧視黑人的符號,南北戰爭時期,南方的11個州組成邦聯,捍衛奴役制度。

▼網友起底金柏莉種族歧視的證據。(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田納西州男童基頓(Keaton Jones)被霸凌影片,媽媽卻被起底歧視黑人。(圖/翻攝自推特)

另外針對募款引發的斂財爭議,金柏莉也在節目中反駁,她指出,她同意「GoFundMe」的募資行為,但同時也有警告網友,其餘的募款活動都是假的,「如果大家討厭我怎樣都沒關係,但霸凌的現象仍值得關注,請與自己的孩子談談。」期間她一度淚崩,「昨天我們如同英雄一般,今天全世界的人都開始討厭我們。」

基頓因鼻子與他人不同,在學校遭到霸凌,他的母親鼓勵兒子面對鏡頭談論遭霸凌的經驗,影片迅速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許多名人與政治人物紛紛在網路上聲援基頓,飾演「美國隊長」的演員克里斯伊凡斯公開邀請他參加《復仇者聯盟3》的首映會,也有網友在募款網站「GoFundMe」成立頁面幫忙募款。

金柏莉說,她從未料想到一部兒子泣訴的影片會吸引全球網友關注,強調錄製影片的目的就是要讓世人了解校園霸凌的嚴重性,「我並不是為了錢或是名氣,而是霸凌事件從未停止,人們評論他人的長相,但這並不是他們的錯。」報導指出,以基頓名義創建的募資專頁目前已經暫停接受金援,最終獲得58000美元(約新台幣174萬)的善款。

對此,外國網友一致認為,金柏莉的個人行為無關一名11歲的兒童,並不表示基頓就應該被霸凌,「我想他承受的壓力已經無法想像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