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碰」傳奇體育館爆破拆卸! 煙霧散了...結果民眾全傻眼

▲部分炸藥未引爆,銀蛋體育場被炸後仍屹立不搖。(圖/取自Youtube/Guardian Sport)

▲部分炸藥未引爆,銀蛋體育場被炸後仍屹立不搖。(圖/取自Youtube/Guardian Spo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一座42年歷史的傳奇體育館3日進行爆破拆卸作業,然而疑似炸藥設置失誤,體育館被炸後仍舊屹立不搖,這也讓當地的一名官員笑說「建太堅固了吧」。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位在底特律的龐帝亞克銀蛋體育場(Silverdome)當地時間3日上午8時進行爆破拆卸作業,結果疑似炸藥設置失誤,爆炸期間竟有10%的炸藥未能如預期引爆,因此從曝光的影片中可見,煙霧散去後,體育館依然佇立在原點,絲毫坍塌的跡象也沒有。

承接爆炸作業的負責方「Adamo」公司指出,體育館的鋼樑已經遭到破壞,估計未來建築物會倒塌,但要多久沒人知道。而底特律市長則表示,將再耗費9至12個月完成拆卸作業。由於現場聚集了大批民眾爭相目睹歷史性的一刻,但最終宣告失敗,讓不少在周日早起的居民相當錯愕。一名當地官員就說,「這棟建築物未免也蓋太堅固了吧。」

衛報指出,銀蛋體育場過去被視為是世界上最棒的體育館之一,然而在歷經底特律數十年的經濟挫敗、缺乏足夠的修繕經費下,也讓這座傳奇體育館遭到遺忘,更被居民視為是底特律衰落的象徵。

銀蛋體育場在1975年落成,過去曾舉辦過世界盃等體育賽事,同時也吸引不少明星在此開唱。最新一集的變形金剛也選在銀蛋體育場進行拍攝。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