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信「地球是平的」!500名學者開研討會 入場費最高7500元

▲▼ 堅信「地球是平的」 500學者美國開研討會。(圖/翻攝自推特/@FlatEarthOrg)

▲ 網路上充斥著「地平說」的相關資訊,不少人開始認為「地圓說」是個大謊言,轉而相信地球是一個平面。(圖/翻攝自推特/@FlatEarth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數的現代科學家相信地球是個球體,不過,由於網路上充斥著「地平說」的相關資訊,不少人開始認為「地圓說」是個大謊言,轉而相信地球是一個平面。美國北卡羅萊納州11月初就舉行了第一屆「平面地球國際研討會」(Flat Ear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約有500名「理論家」參加。BBC也以「為什麼還有人相信地球是平的?」為題,報導這場集會。據悉,研討會的入場門票最貴高達249美元(約新台幣7490元),普通門票則標價149美元(約新台幣4480元)。

持「地平說」的人相信,地球其實是一個類似光碟的平面,由一道巨型冰牆包圍,防止人類掉進太空。他們認為,地球不會轉,是太陽繞著地球上方旋轉。在Youtube上擁有4萬多名粉絲的薩金特(Mark Sargen)經常分享支持「地平說」的影片。他表示,「沒人喜歡這種待在一顆小圓球裡面的感覺」。

 ▼ 持「地平說」的人相信,地球其實是一個類似光碟的平面,由一道巨型冰牆包圍。(圖/翻攝自推特/@rosenthal_tyler)

▲▼ 堅信「地球是平的」 500學者美國開研討會。(圖/翻攝自推特/@rosenthal_tyler)

這場研討會的講座包括「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其他太空謊言」、「平面地球的科學根據」以及「主流科學的謊言」等。不過,這些理論的支持者並非什麼天文專家,只是經常在網路上「看文章」、「看影片」。其中有人接受BBC訪問時還說,「因為看不到球體的弧度啊!」

參加研討會的人們還說,NASA和其他號稱探索太空的機構所發布的「太空照片」都是偽造的,目的是掩飾「地球是平的」的真相。然而,研討會結束至今,這些理論家仍未提出任何支持「地平說」的新證據,只說在2018年的第二屆研討會中才會公布。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