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結束訪中行程!大讚習近平 再強調「我不怪中國」

▲▼ 川普結束訪中行程,推文讚揚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結束訪中行程,推文讚揚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5日展開為期12天的亞洲行,在中國接受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高規格款待後,今早結束訪中行程,準備到越南峴港(Danang)參加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川普離開前連續發了兩則推文。他表示,「我與習近平主席關於經貿和北韓問題的會晤相當有成效。他備受中國人民的尊敬而且權力十足。與他和彭麗媛女士會面十分愉快!」

川普在另一則推文中再次提到中美貿易不平衡的問題。他說,「我不怪中國,我怪罪前朝政府無能,讓中國在貿易上佔盡美國便宜,導致美國損失數千億元。你怎麼能怪罪中國佔了什麼都不知道的人的便宜呢?要是我也會這麼做!」

▼ 川普稱讚習近平「備受中國人民的尊敬而且權力十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結束訪中行程,推文讚揚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再次強調,在中美貿易不公平方面「不怪中國」。(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 川普結束訪中行程,推文讚揚習近平。(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川普即將出席在峴港舉行的第25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也對越南進行國是訪問。夫人梅蘭妮亞則會在北京多待半天時間,預計前往北京動物園了解貓熊保育情況、登慕田峪長城,於晚間7時離開北京。

川普此次訪中與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川習會」,著重討論北韓與經貿等議題,更簽署價值超過2500億美元的商業合約。川普對經貿議題的態度明顯軟化。他表示,是「過去政府」而不是中國造成美中貿易嫌隙,美方需要改變政策,自己的團隊也會努力讓美中貿易變得公平。習近平則說,「對中美兩國來說,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 川普結束訪中行程,推文讚揚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此次訪中與習近平舉行「川習會」,討論北韓與經貿等議題,更簽署價值超過2500億美元的商業合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結束訪中行程,推文讚揚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