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西半部高溫30度、東部偶雨 11日北方高壓南下影響達1周

▲滑手機,低頭族,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部和東半部雨勢明顯。(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9日)東北風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要防豪雨,大台北地區、基隆、東半部和恆春半島雲多有雨,中南部則大致是多雲到晴,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 周五(10日)開始台灣附近的風場轉為偏東風,溫度會開始回溫,不過周六另外一波北方高壓再度南下,這波影響時間可能長達一周。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基隆、大台北山區和宜花地區清晨持續有雨,而且雨勢明顯,因此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則是豪雨特報;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21至24度、桃園以北及宜花白天高溫24至26度,中南部則可以達到30至31度,中部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這次的雨勢比較集中在東北部,水氣不算多,但遇上穩定的風,就連續一直下,這波北方高壓已經逐漸東移,「周五開始台灣附近的風場轉為偏東風,溫度會開始回溫,西半部有機會在中午時達到30度,但東半部還是陰沉偶雨,不過周六開始,另外一波北方高壓再度南下,這波影響時間可能長達一周,台灣又將是典型東北風天氣。」

「下周甚至高壓有機會增強,冷空氣強度略增一些。」彭啟明提到,「 下周三(15日)四,可能再比目前略降一些,這時候就是一波波冷高壓南下,還看不到劇烈的降溫,但每幾天一次的波動幅度較大。」另外,位於菲律賓南部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在西移當中,許多預測有機會發展颱風,時間就在過兩天非常有機會, 對台灣較無直接影響,後續還需要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