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90度鞠躬!?川普會見日皇「微點頭+握手」 保有尊嚴又不失禮

▲▼川普與日本天皇見面             。(圖/路透社)

川普亞洲行的第2天在一場與日本商界領袖會談,並與天皇見面。(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6日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前往皇居,會見日本天皇明仁夫婦,雙方見面時的禮儀被受關注。從媒體拍到的照片來看,川普以握手加上點頭的方式與天皇致意,比起前總統歐巴馬遭到批評的鞠躬拜會,禮節處理上就顯得稍微小心,但又不失尊嚴。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穿西裝打著藍色領帶在上午11時抵達皇居,83歲的天皇同樣著西裝與皇后美智子來到門口迎接川普夫婦;接著身材高大的川普就向天皇輕輕微點頭並握手致意。川普與天皇隨後進到皇居,進行約20分鐘的會談,身旁都有翻譯協助。會議結束後,川普再次與天皇握手,還不斷用左手輕拍肩膀並說,「很高興有這場偉大的會議,我相信我們還會見面。」

川普與夫人與日本明仁夫婦見面 。

▲▼川普與日本天皇見面             。(圖/路透社)

根據皇居消息人士轉述,川普與明仁話題圍繞在兩國友好、共同面的災害等問題,也期待深化雙邊關係。

2014年歐巴馬與天皇見面時,以幾乎90度的彎腰鞠躬方式致意,遭國內媒體與政黨批評舉動過於謙卑。一些美國評論家說,美國總統不該在國外的君主面前低頭;還有禮儀專家說,日本天皇一般不跟民間的人士握手,但國外客人經常這麼做。

歐巴馬向明仁鞠躬被美國國內罵的原因還有一項。明仁的父親昭和天皇在位期間,批准東條英機與納粹德國希特勒、義大利墨索里尼結成法西斯主義軸心國,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1941年還突然襲擊珍珠港,開啟太平洋戰爭序幕。

川普3日展開為期13天亞洲行,這是他首場亞洲訪問,也是上任以來最長的海外行程,5日第一站到達日本東京與首相安倍晉三會晤,之後將在7日訪問南韓、8日訪問中國,10日訪問越南並參加峴港(Da Nang)召開的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12日前往菲律賓訪問參加東協高峰會(ASEAN Summit)。

歐巴馬日本天皇見面,以鞠躬方式致意。

▲▼川普與日本天皇見面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