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有望了! 通俄門掌握新證據心腹佛林將被起訴

▲▼通俄門一案佛林。(圖/路透社)

▲通俄門一案佛林。(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出訪亞洲的美國總統川普除了要忙著會見各國元首、關心德州教堂血案,還不能忘記困擾已久的「通俄門」事件。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負責調查通俄門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已掌握起訴前白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父子的關鍵證據。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指出,負責調查通俄案的穆勒團隊已經採集了足夠證據,將起訴佛林,而他的兒子麥可(Michael G. Flynn)也可能連帶被起訴。佛林父子將被以多項罪名起訴,其中包含涉嫌洗錢、對聯邦單位扯謊,以及捲入拉下土耳其總統最大政敵換取數百萬美元的醜聞等。

▼通俄門一案川普與佛林(右一)。(圖/路透社)

▲▼通俄門一案川普與佛林。(圖/路透社)

報導中還提到,在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Paul Manafort)被起訴後,施加在佛林身上的壓力,隨著案件進度日漸加重,而為他工作兒子麥可也一並遭到調查,目前兩人的律師依然拒絕回應關於調查的任何問題。

在案件調查的一開始,美國總統川普被指控與俄羅斯外交部長、俄羅斯駐美大使會面,洩漏重要情資給兩人,之後又傳要求FBI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放過佛林,不要再調查通俄門一案,柯米拒絕之後立即被開除。當時外界認為川普妨礙聯邦調查局查案,可能涉及妨礙司法重罪,但川普罪名尚未確立,國會至今還沒能彈劾川普。

▼反川普遊行民眾。(圖/路透社)

▲▼反川普遊行民眾。(圖/路透社)

川普才剛出訪亞洲沒多久,美國國內就開始了一連串反川普活動,包括亞特蘭大、波士頓、芝加哥、檀香山、洛杉磯、紐約市、費城、舊金山和西雅圖等20幾個城市紛紛出現示威民眾上街遊行。罷免川普遊行主辦方聲稱,此次遊行的主軸是「拒絕法西斯主義」,認為川普將帶給世界嚴重危害,目標是彈劾川普,並且讓他下台。

▼日本美國大使館外反川普民眾。(圖/路透社)

▲▼日本美國大使館外反川普民眾。(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