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惹禍!川普下令國會停辦綠卡抽籤 台灣也遭殃

▲▼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廢止台灣適用的綠卡抽籤制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揚言廢止「綠卡抽籤」制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當地時間10月31日下午3點發生卡車撞人恐攻事件,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日表示,揚言廢止現行的「多元化移民簽證抽籤項目」(俗稱「綠卡抽籤」或「樂透綠卡」)制度,以保護美國公民安全。而此制度適用於包括台灣在內的美國移民比例較低的國家和地區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白宮內閣會議指出,「今天我會開始進行終止『多元化移民簽證抽籤項目』,將要求國會著手進行。『多元化』聽起來很好聽,但實際上不好!」川普如此震怒,就是因為紐約曼哈頓恐攻事件的29歲兇嫌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正是利用「綠卡抽籤」制度進入美國。他進一步補充,賽波夫是這波恐攻事件的主要聯繫接觸者,可能還有另外23位同夥,「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事情。」

「綠卡抽籤」制度是透過國務院進行一年一度的綠卡抽籤,從美國移民比例較低的國家和地區當中挑選首批10萬名申請者,接著進入第二階段篩選,從中挑出5萬人發出綠卡。而符合資格的申請者必須至少取得高中學歷或相關工作經驗。

但這項制度一直都是爭議焦點。今年稍早,川普曾公開支持2位國會參議員提出移民改革法草案,以保護美國勞工為出發點,阻止低技能移民湧入美國。若草案通過,將改為「積分移民制」,與澳洲、加拿大等國相同,有利於能說英文、有財力的高技術移民申請簽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