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鐵普悠瑪號花蓮三民站出軌! 車上300旅客驚魂疏散

▲台鐵普悠瑪號在花蓮三民站站內出軌。(圖/台鐵提供)

▲台鐵普悠瑪號在花蓮三民站站內出軌。(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通報,24日下午16時20分,一列從台東開往樹林的431次普悠瑪號在花蓮三民站站內2至6車出軌事故,出軌原因尚不明。台鐵成立本部一級應變小組,目前通報無人傷亡,台鐵啟用旅客應變疏散機制,但後續影響多少列車班次與乘客尚待通報。

台鐵表示,針對出軌事故,行保會已出動調查,現場路線並未中斷,但上下行列車無法交會,通過該區間列車略有延誤。出軌的431次普悠瑪號,載有旅客300人,目前由4637次區間車(台東開往花蓮)辦理接駁,列車已於16時59分在三民站開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鐵規定,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之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非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持一般車票旅客可全額退票,電子票證旅客可辦理0元解卡,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1天。此出軌事件造成旅客時間延誤,台鐵深致歉意,預計深夜搶修完成,明晨起列車準點行駛。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啟動旅客接駁應變機制。(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