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Q怪水母被「吹上」英國海灘 專家:被螫要先「拔刺」

僧帽水母。(圖/CFP)

▲ 僧帽水母。(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奧菲莉亞(Ophelia)近日侵襲英國與愛爾蘭,巨大風浪把有「葡萄牙戰艦」之稱的僧帽水母吹到英國的海岸邊,部份更被海浪沖到布里斯托爾海峽(Bristol Channel)和西薩塞克斯郡(West Sussex)的岸上。僧帽水母的外型就像漏了氣的氣球,英國當局也提醒民眾要小心,切勿誤踏水母,否則會有中毒之虞。

英國當局近日接獲報告,指在布里斯托爾海峽和西薩塞克斯郡兩地的沙灘發現僧帽水母蹤影,並警告其他海灘可能也會遭受水母侵襲。據了解,僧帽水母的觸鬚最長可達50公尺,被刺中後會感受劇痛,雖然致命情況罕見,但仍然有人曾因此喪命。專家表示,若不慎被刺中,應立刻將刺刮走,並把傷口浸在溫暖的海水中,再盡速就醫。

▼被僧帽水母螫到會有劇烈疼痛感。

僧帽水母。(圖/CFP)

僧帽水母(Physalia physalis),又稱葡萄牙戰艦,是一種管水母。雖然僧帽水母像水母,但其實是由四種不同的水螅體所組成的,每個水螅體都緊密相扣,無法獨立生存。另外,僧帽水母之所以經常在海邊擱淺,是因為牠們沒辦法自己控制方向,必須靠海浪或風來移動,也因此常發生大批僧帽水母被沖上岸的事件。

▼僧帽水母的外型很像漏了氣的氣球。

僧帽水母。(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