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基情」成佳話 美軍與伊拉克士兵卻常遭死亡恐嚇

▲▼ 戰火「基情」美軍與伊拉克軍成佳話 恐嚇信卻不曾間斷。(圖/翻攝自Youtube/WOWPresents) 

▲ 賀彼得(Nayyef Hrebid)和阿拉米(Btoo Allami)經常收到死亡恐嚇。(圖/翻攝自Youtube/WOWPresent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談話節目《艾倫秀》今年初採訪了一對同志情侶賀彼得(Nayyef Hrebid)和阿拉米(Btoo Allami)。兩人的愛情故事被BBC拍成紀錄片《遠離伊拉克》(Out of Iraq)。他們於2003年美國反恐戰爭時相遇,賀彼得是美國翻譯官,阿拉米則是伊拉克士兵。這段橫跨美軍和伊拉克軍的故事成為佳話,近日CNN報導,兩人經常收到死亡恐嚇。

當年求職不順的賀彼得進入美軍後投入伊拉克戰爭,駐守在情勢緊張的拉馬迪(Ramadi)。原本不喜歡這種日子的他有一天坐在門外,看見阿拉米面帶微笑地從淋浴間走出來,暗自想「這傢伙真可愛」、「他的髮絲烏黑又散發光澤」。兩人之後發展成情侶關係,不過同志身分在拉馬迪傳開,迫使他們離開當地。

阿拉米表示,自己的親戚也經常埋怨他為全家帶來恥辱,甚至計畫殺掉他。他害怕地在2010年11月逃到黎巴嫩。賀彼得當時則在西雅圖生活。他表示,自己經常在夜裡驚醒,深怕阿拉米的簽證到期後被遣返回伊拉克。兩人終於在2015年結婚,阿拉米也申請了綠卡,在美國展開新生活。

▼ 《遠離伊拉克》(Out of Iraq)。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兩人接受《艾倫秀》訪問。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