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取得國權! 加泰隆尼亞10月6日將宣布獨立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中)宣布,他們已取得成為獨立國家的權利。(圖/路透社)

▲公投結果9成支持獨立,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有可能在6日正式宣布獨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1日舉行獨立公投,總計230萬投票的選民中,有200萬加泰隆尼亞選民投票贊成獨立,結果已達9成,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表示,加泰隆尼亞已贏得成為獨立國家的權利,最快在本周就會朝逕自宣布獨立的路邁進。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發言人圖魯(Jordi Turull)稍早表示,全國533萬選民總計有230萬人出來投票,其中90%民眾贊成脫離西班牙獨立,7.8%選民反對獨立,其餘則為廢票。公投結束後,普伊格蒙特譴責中央政府暴力鎮壓的行為十分可恥,並承諾將會依公投法行事,這代表著加泰隆尼亞在通知議會結果後,就會在48小時內獨立,並要求歐盟支持。

外界認為,依造普伊格蒙特的時間表,很有可能會在10月6日宣布成立「加泰隆尼亞共和國」,那天正好是自治區前主席孔帕尼(Lluis Companys)在83年前宣示獨立的周年紀念日。目前公投結果遭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否認,「今天加泰隆尼亞沒有舉行公投,法治在當地仍然充分維持效力」來回應警察鎮壓事件。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否認公投結果。(圖/路透社)

▲▼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發表演說,不承認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