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忘記我了」 男大生受困洞穴60小時...舔石壁水維生

▲受困山洞60小時的男大生。(圖/翻攝自臉書/LUKAS CAVAR)

▲受困山洞60小時的男大生。(圖/翻攝自臉書/LUKAS CAV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19歲新生卡瓦(Lukas Cavar),參加校內「洞穴探險社」活動,不小心脫隊,被誤鎖在洞穴裡,期間靠舔石壁水維生,甚至在手機留下「我想他們已忘記了我」等字眼與遺書,所幸經過60小時終於被救出。他脫離險境後,立刻在臉書報平安,笑稱「再也不想參加洞穴探險活動了」。

綜合外媒報導,卡瓦17日參加洞穴探險(spelunking)的初階活動,與13名成員到南部的蘇利文洞(Sullivan Cave),發現自己脫隊後,趕緊找尋洞口,沒想到被隊友遺忘,驚覺大門已深鎖,而手機也收不到訊號,在洞口呼喊長達8小時,但都沒有人發現。

卡瓦在絕望之際,也努力想方法讓自己活下去,找到身上僅剩的2個空瓶,搜集滴落的水珠,再拿包裝袋,承接洞穴牆壁上的水。他說,「當時身上只穿簡便的服裝、登山鞋以及一頂有頭燈的頭盔,受困期間沒東西吃,只能自言自語、睡覺、找水來打發時間,我真的很擔心自己再也無法見到朋友與家人。」卡瓦在Snapchat拍下照片,寫上「我想他們已忘記我了」,隨後又在手機上留下遺書。

家人發現他遲遲沒有回覆18日的簡訊,驚覺有異趕緊通報洞穴探險社的負責人,終於在20日清晨找到睡在洞口的卡瓦。卡瓦經過60小時,終於脫困,隨即在臉書上與親友報平安,表示自己相當幸運得以保住性命,不過以後再也不想參加洞穴探險活動了。

▼探險雖然好玩,但還是要注意己身安全。(圖/達志/示意圖)

登山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