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經代網路投保開放 業者希望大幅放寬保險額度

▲▼網路投保。(圖/視覺中國CFP)

▲保經代網路投保開放,業者建議增加投保額度(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全面開放保經代業者做網路投保,9月底業者就可以提出審核申請。但保經業者坦言,保險局開放的網路投保的額度低,包括增額的項目也算在額度內,期望保險局在第5度放寬網路投保上能增加額度。

金管會從2015年10月開放10家保經、保代及兼營保代的銀行申請試辦網路投保,但據保險局統計,實行至今近2年,僅7家公司申請試辦,保經業中只有錠嵂保經、台名保經、公勝保經,其餘4家是兼營保代的銀行。截至今年8月底止,保單件數約1900件,保費收入只有47萬元,大部分是旅平險,其次是強制車險。

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坦言,保經業相較保險公司規模較小,做網路投保除了建置平台,還需要跟各保險公司資訊系統對接、談費用率等,非常耗費時間與金錢、人力等成本,甚至還會影響到公司內部業務員業績,「沒有幾百萬是做不起來的!」

蔡聖威表示,以公勝的「GoGo保網路投保平台」來說,去年10月上線至今有3000多名會員,陸續開放旅平險、車險、意外險上線,是保經業網路投保平台中險種最豐富的,但目前初步上線的都是較陽春的險種,主要問題就在法規。

目前保險局針對網路投保,旅平險保額限制新保戶600萬以下、舊保戶1000萬以下;意外險保額新保戶300萬以下、舊保戶600萬以下。蔡聖威坦言,上述的限額是包括增額項目都算在內,例如意外險中的大眾運輸、火災、地震等增額,很容易加一加就超過限額;且意外險只開放實支實付,住院日額未開放,期望保險局能放寬限額跟險種。

但蔡聖威也表示,網路投保是趨勢,保戶也發現方便又省錢,例如意外險投保,職業類別1至3類,同樣年繳1500元,在網路投保可以保到240萬保額跟3萬實支實付,但若找業務員投保只能買到100萬保額,因此仍然會繼續發展網路投保,也是下月宣傳重點。

▼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圖/公勝保經提供)

▲▼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圖/公勝保經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