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小女孩!墨西哥強震 當局編造「女童求救」故事

▲▼ 不存在的小女孩!墨西哥強震,當局編造「女童求救」故事。(圖/路透社)

▲ 救難人員之前向當地媒體表示,瓦礫堆下有一位名叫索菲亞(Frida Sofía)的12歲女孩還活著,「搖動小手指求救」,為救災行動帶來一絲希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19日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273。一所叫做恩里克勒布薩芒(Enrique Rebsámen)的小學不幸坍塌,救難人員之前向當地媒體表示,瓦礫堆下有一位名叫索菲亞(Frida Sofía)的12歲女孩還活著,「搖動小手指求救」,為救災行動帶來一絲希望。但是,這個故事在周四崩解,人們發現這名女孩根本不存在,學校裡沒有叫做索菲亞的人。

▼ 或許當局本意是想注入希望,但卻凸顯出墨西哥官員和媒體以假數據或消息欺瞞大眾的常態。(圖/路透社)

▲▼ 不存在的小女孩!墨西哥強震,當局編造「女童求救」故事。(圖/路透社)

墨西哥民眾相當憤怒,認為索菲亞的故事是當局編撰出來的。此事凸顯出當地官員和媒體以假數據或消息欺瞞大眾的常態,社會學家Rodolfo Soriano-Nuñez表示,當地人早已對這些單位失去信任。墨西哥雜誌Nexos的編輯利拉德(Esteban Illades)也說,人們很生氣,Frida Sofía的故事原本非常振奮人心,如今被謊言摧毀。

墨西哥海軍陸戰隊最高軍官沙勉托(Ángel Enrique Sarmiento)表示,「我們已和學校主任完成計算,確定所有的孩子不是安全待在家中、在醫院,就是不幸罹難。」他說,「我們不知道任何關於這位小女孩的報導,我們確定這不是事實。」

▼ 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273。(圖/路透社)

▲▼ 不存在的小女孩!墨西哥強震,當局編造「女童求救」故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