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被評論壓力太大 法名廚放棄米其林三星殊榮

▲▼餐點被評論壓力太大 法名廚放棄米其林三星殊榮。(圖/翻攝自Le Suquet官網)

▲Sébastien Bras成為史上第一位放棄米其林三星殊榮的廚師。(圖/翻攝自Le Suquet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名廚布拉斯(Sébastien Bras)經營的Le Suquet餐廳20年下來,每年都會被米其林列為三星級餐廳,但他卻在20日(當地時間)要求米其林將他的餐廳從《米其林指南》(Guide Michelin)中除名,他認為每道餐點都要被指點評論,壓力實在太大了。

綜合外媒報導,名廚布拉斯在法國中南部拉吉奧爾(Laguiole)的Le Suquet餐廳擁有極為崇高的評價,將近20年來連續被《米其林指南》列為三星級餐廳,但這位46歲的大廚最近卻認為餐廳每道菜都要被品頭論足,讓他和員工承受巨大壓力,因此要求米其林將餐廳除名。

Le Suquet經常被評為「料理美味至極,讓人無可自拔」,不過,布拉斯表示,現在他想要專心研發高級美食,跟煩人的評鑑說掰掰,這樣也不用擔心匿名的米其林美食評鑑家無預警的上門用餐。

米其林則說,這是第一次有法國主廚在餐廳沒有改變任何商業模式的情況下,要米其林除名,但是提出要求不一定代表餐廳會被除名,他們將會再審慎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