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閣揆 傳屬意副市長吳宗榮接代理市長

▲▼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圖/市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4日證實已請辭,傳台南市長賴清德本週將接閣揆,而若賴清德接棒,據了解,賴清德屬意由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代理市長一職。

《ETNEWS新聞雲》7月份獨家報導,在陳菊與邱義仁說服下,台南市長賴清德準備9月接掌閣揆,在這場會面中,成功讓賴清德點頭接任閣揆。主要原因在於,希望他能以大局為考量,包括中央、地方目前施政,以及緊接而來的2018年縣市長選戰,甚至是2020年總統保衛戰。

因賴清德還有1年多任期,不少人好奇究竟會由誰來接任台南市長一位,與台南有關係的綠營政治人物全被點名,包含前行政院副院葉菊蘭、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國發副主委曾旭正、勞動部副部長郭國文、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等。

不過,據指出,賴清德接閣揆後,屬意由副市長吳宗榮擔任代理市長一職,主要盼代理市長能專心市政,而非指派政治性較高的人選。但吳宗榮今天出席0206地震重建記者會時只說,賴清德北上接掌閣揆的新聞已傳了兩個月,哪個是真哪個是假,這是無從證實的事情,他不曉得如何講。

《地方制度法》第82條規定,直轄市長、縣(市)長、鄉(鎮、市)長及村(里)長辭職、去職、死亡者,直轄市長由行政院派員代理;直轄市長、縣(市)長、鄉(鎮、市)長及村(里)長辭職、去職或死亡者,應自事實發生之日起三個月內完成補選。但所遺任期不足二年者,不再補選,由代理人代理至該屆任期屆滿為止。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映妤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齊柏林父母走出靈堂。(圖/記者林映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