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男冒險救出昏迷女司機..助逃過爆炸 英勇行徑被讚爆

▲▼大馬英雄男不分宗教和民族,冒險救出受困於車內的女司機 。(圖/翻攝自Khusairi Talib臉書)

▲大馬英雄男不分宗教和民族,冒險救出受困於車內的女司機 。(圖/翻攝自Khusairi Talib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霹靂州(Perak)日前發生一起恐怖車禍,兩輛汽車在轉彎處相撞,其中一輛車子失控著火,而另一輛汽車的女司機因失去意識而被困在車內。眼看火勢逐漸蔓延,一名路過的男子機智地從自身的車中取出斧頭,強行撬開事故車輛的車門,將昏迷女司機救出車外,車子在女司機被救出不久後隨即爆炸,男子冒險救人的事跡被大讚是「無名英雄」,更獲得網友一致的好評。

這起差點釀成悲劇的車禍發生在8月30日下午2時,當時有兩輛汽車在霹靂州高烏(Pengkalan Hulu)的「奪命轉彎處」相撞,一名馬來裔女司機當場失去意識,受困在駕駛座內,而旁邊另一輛事故車輛已著火,令圍觀的路人都感到著急。

▲▼大馬英雄男不分宗教和民族,冒險救出受困於車內的女司機 。(圖/翻攝自Khusairi Talib臉書)

一名行經車禍地點的溫姓華裔男子見狀,上前嘗試打開車門想救出女司機,卻因車門已損壞而失敗。眼見火勢逐漸蔓延,機智的溫先生當機立斷從自己的越野車中取出一把斧頭,強行撬開車門將女司機救出,而車子在女司機離開後不久就被旁邊的大火波及,隨即發生爆炸。所幸因溫性男子的機智,這起車禍並沒有造成任何死亡事故,僅有4人受傷,在火勢被撲滅後,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大馬國家電影發展局(FINAS)主席固賽里(Khusairi Talib)在個人臉書上傳這起車禍的照片及闡述溫性男子冒險救人的英勇事跡,表示在大馬即將慶祝60週年國慶之際,很高興能看到大馬人民不分民族和宗教,體現出大馬人民的多元包容和互助。網友也一致大讚溫先生英勇救人的行為是大馬人的榜樣,傳播社會的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