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出訪日本 雙邊領袖誓言「共抗北韓」

▲▼英國首相梅伊訪問日本。(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訪問日本。(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出席日本最高層安全會議,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誓言,合作反制北韓威脅。北韓兩天前發射一枚飛彈越過日本北部上空。

路透社報導,安倍晉三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上表示,「北韓的魯莽舉動構成威脅,日本和英國將合作予以反制」。

梅伊表示,「透過深化我們的安全夥伴關係,我們必須聯手加強因應國際秩序及全球和平穩定面臨的威脅,包括對抗北韓構成的威脅,並確使北韓政權停止挑釁行為。」

根據法新社,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說,梅伊與會凸顯兩國關係密切「梅伊首相獲邀出席(日方)安全和外交最高決策會議的意義重大」。梅伊本週曾說,北韓發射飛彈令她「震怒」。

梅伊出席安全會議之前,先接受了安倍晉三的招待,在京都體驗傳統的日本茶道文化,安倍還在臉書中發文表示,在京都迎接梅伊,我發自內心的歡迎她,在一個具有禪風格的日本茶室中,在這樣古老的文化資產中,更能加深兩國的情誼。

▲梅伊訪問日本,先體驗日本傳統文化。(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梅伊訪問日本,先體驗日本傳統文化。(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