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找到礦區就被趕走? 西班牙鑽油船南海鑽油受阻!

▲▼萬安灘(Wan-an Bank或Vanguard Bank)為南沙群島(也是整個南海諸島)最西側的陸地淺灘。(圖/翻攝google map)

▲萬安灘(Wan-an Bank或Vanguard Bank)。(圖/翻攝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陷越南與中國南海爭端的鑽油船「Deepsea Metro I」,14日時已抵達馬來西亞納閩島(Labuan)外海。英媒報導指出,它原本是在越南136-03區的進行鑽油作業,但因中國加大施壓而暫停作業

據Express.co.uk.報導,隸屬於西班牙「力豹仕集團」(Repsol)的Deepsea Metro I之所以必須停止作業,是因為中方表示,越南授予的鑽油許可範圍與南海九段線畫定的水域有所重疊。

力豹仕集團表示,這樣臨時停止作業已經讓他們損失了近3千萬美元(約9億新台幣),而且還有可能喪失了一個良好的機會,因為資料顯示,當時Deepsea Metro I可能在萬安灘(Wan-an Bank)附近發現了一個大型的海底天然氣礦區。

據報導,分析人士指出,越南不像菲律賓那樣,有美國在背後「撐腰」,如果中國打算在南海地區訴諸武力,他們事實上是沒有幾個盟友的。此外,據消息人士表示,在越南旗下一個代表團訪問北京後,越方即下令暫停鑽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