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人民土地當校地 全球最窮國辛巴威砸300億蓋大學致敬總統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穆加比管理國家經濟不當,造成國內通膨問題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窮的國家辛巴威9日宣布要花費10億美元(約300億新台幣)蓋大學,向93歲的總統羅伯特.穆加貝(Robert Mugabe)致敬。教育部長強納森.摩尤(Jonathan Moyo)解釋,這會是一所著重於科技、科學工程的研究型大學,「辦學是為了要紀念總統傑出的領導能力,也能履行國家對高等教育的承諾」。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摩尤表示,內閣批准這筆設立「羅伯特.加布里爾.穆加比大學」(Robert Gabriel Mugabe University)的基金,校址選定在一處白色農場,是總統妻子(Grace Mugabe)從一對老夫婦手中搶過來的土地。學校的周邊還會蓋一條通往總統老家的高速公路。不過,當摩尤被問到這筆經費要從哪裡來時,他卻無法回答

辛巴威位在非洲南部,該國政府以大量印鈔的方式挽救國家經濟,導致惡性通貨膨漲,還曾出現面值1000億元的紙鈔。去年國內生產總值146.6億美元,人均GDP僅1081美元。

至於強人總統穆加比於1987年出任總統至今,掌權逾30年,被指經濟管理不善、人權記錄惡劣等問題,遭西方國家批評。不過他多次表示,會繼續角逐2018年的總統大選,繼續鐵腕統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