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技術「掃一下就知道」 抓出駕駛行車偷滑手機

(圖/達志示意圖)

▲紐約政府要對抗低頭駕駛,欲引進新技術「Textalyzer」。(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玩手機已被立法禁止,卻有駕駛怎麼講也講不聽。面對這項棘手的問題,美國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考慮要引進一項新技術,讓「數據說話」,以後警方執行道路攔查勤務時,只需要掃描一下司機的手機,即可獲得手機上的數據,檢視駕駛是否於行車期間打電話、收發短訊甚至是觀看影片。

古莫強調,「法律已明定駕駛不得於開車時使用手機,許多駕駛卻是知法犯法,讓集體用路人面臨重大風險。」這項新技術能保護紐約人的安全,因為許多車禍意外都是因為司機分心而起。

根據《ABC新聞網》報導, 這一項新技術「Textalyzer」由以色列Cellebrite科技公司開發,目前已在測試階段,再幾個月的時間就能正式啟用。Textalyzer可透過短暫掃描手機,下載手機上的使用數據,獲知駕駛是否曾經在開車期間違法使用手機,例如傳發訊息、寄收電子郵件、上網等等。

紐約警方統計2011至2015年期間,已經開出120萬張手機違規罰單,另外,根據美國交通安全管理研究所統計,在這段期間因不當使用手機造成的車禍事故,總共造成2700人受傷、12人死亡。

新政策的消息一出,隨即引發正反雙方的激烈討論。有支持者認為,新科技的應用能夠杜絕駕駛偷玩手機的陋習,讓行車更安全。不過,也有人認為,警方將會侵犯個人隱私,「檢查手機應該要有搜查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