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頭式降落」紐國女不甩警告 遭飛機氣流捲起重摔慘死

▲茱莉安娜公主國際機場旁豎立警告標示,呼籲遊客保持適當距離,以免發生憾事,但仍有許多人拿生命當賭注。(圖/取自google maps)

▲茱莉安娜公主國際機場旁豎立警告標示,呼籲遊客保持適當距離,以免發生憾事,但仍有許多人拿生命當賭注。(圖/取自google ma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一名57歲婦人12日與家人到荷屬加勒比海聖馬丁島(Sint Maarten)度假,期間因忽視當局所設立的警告標誌,冒險近距離觀看飛機升降,結果遭飛機氣流捲起重摔在地,由於腦部受創嚴重,最終仍不幸喪命。

瑪侯海灘(Maho Beach)位於加勒比海的聖馬丁島南側,是一處觀光休閒海灘,並以能近距離觀看飛機起降而聞名,然而12日卻驚傳有婦人遭飛機氣流捲起慘死的意外。

綜合外電報導,57歲紐西蘭婦人因近距離觀看飛機起降,傍晚6點左右,遭一架準備起飛的波音737客機氣流捲起,隨後重摔在一旁的人行道上,由於腦部重創,送往聖馬丁醫學中心後仍回天乏術。

事實上,當地政府為了避免憾事發生,在停機坪圍欄周圍設有多處警告立牌,強調飛機起降時所產生的氣流足以導致嚴重創傷,甚至死亡。除此之外,當局還出動員警巡視,進行口頭宣導,但仍有不少遊客忽視其嚴重性,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瑪侯海灘飛機剃頭式降落(圖/CFP)

▲(圖/視覺中國CFP)

聖馬丁島旅遊局總監比爾森(Rolando Brison)事後表示,已向死者家屬予以慰問,「家屬坦承做了錯誤的示範,忽視其危險性,他們深表後悔。」

航空專家克拉克(Peter Clark)指出,茱莉安娜公主國際機場(Princess Juli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跑道僅約2300公尺長,意味著飛機起降時必須飛過海灘上空,而跑道末端與海面相距僅短短50公尺,「如果遊客太過於靠近,就會像一張白紙一樣被捲起,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其危險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影片非該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